「過你的第二人生」這本書是小豬丸推介的,不知是否為每個人潛藏著不滿足的一面,看了覺得與現在所聞、所處、所見有相互呼應之處。

在換到這個職務之前,自已通常一個月中,至少有一個週未是在書店中待著的,也常上圖書館去,但現在怎麼到這個埸所的次數是廖廖無幾呢? 果然是好習慣很容易被摧毀的,還是得堅定自我,好好把這個習慣給找回來啊~~扯遠了。

 

「過你的第二人生」所講求的理念,這是個適合一再提醒自我的概念,常會被其他事物給蒙閉了自我、被誘惑了,被欺騙了。以往所講求的「正面思考的能量」過與不及,其實都是一種傷害,"過頭"就是勉強了、委曲了自已,那也只是暫時的壓抑住,也不是排解開來;"不及"就是時時處在負面的想法裏,讓人失去的存在下去的力量。找個自已最適合的,也許有人說這樣不夠積極,無法使自我更加優秀,這裏說的「適合」並不是消極地讓自已過安逸的生活,而是找出自已善長的,能讓自我有熱情的事物,那麼不用什麼外來的力量趨駛,自我就會自動自發、無形中達到超越自我的境界了。

 

近期得知某個資料,剛開始會覺得自已有一點點的委曲,現在覺得也不怎麼樣,只是告訴自已,因為我只要知道、朝著我要的方向前進就好,無須讓這些干擾因子影響了我,自已開心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